龙鲤

早上好,黑夜 九

坑了许久又更了

————————————————

      爱德华呆呆的看着彼得斯,他们躲不掉了,在开门的那一刻,这个士兵已经把屋内的一切尽收眼底了。怎么会这样,他看向自己的弟弟和格拉多尼,他们两个难道是在厕所被抓到了吗?但为什么只有彼得斯在这里,刚才的那个大佐呢?

      “晚上好,爱德华·艾尔利克先生。”彼得斯的语气很友好,完全不像是来抓他们的,阿尔和格拉多尼脸上也没有紧张的表情,爱德华略微放松了一些。

      “我建议进来说话,门口站这么多人实在是太显眼了。”彼得斯没等他们同意,已经和阿尔他们走了进来,关上了房门,恩比警觉的后退了一步。

      “请问你为什么会……”

      “可以说是我一不小心偷听到了你们的谈话吗?”彼得斯径直走到床边,毫不犹豫的坐了下来,好像这是他自己的房间。

      屋内的几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阿尔开口了。

      “彼得斯先生来卫生间找到了我们,说他知道我们想干什么,以及他希望能帮忙。”

      帮忙?爱德华一愣,这完全超乎他的意料,为什么这个士兵想帮他?他难道不是隶属于这个基地的吗?恩比和拉斯特显然也不信任他,两人都插着手站在桌边,一副抵触的神情。

      “我之所以来帮忙,是因为我也发现了感染的事情,而且我想活命。”彼得斯语气很轻快,和他说的内容完全不符合。

      “你们不相信我也是正常的,不过我想提醒你们,在没有帮助的前提下,就凭你们几个想逃出这里,门都没有。”

      爱德华咽了口唾沫,他早就知道逃出基地的可能性极小,他们没有车也没有武器,就算能逃走,也不能在荒野上活下来。他看向彼得斯,后者一副安然自得的坐在床上。

      “你帮我们,就是想活命?那你为什么不汇报给上面,让他们隔离感染者?”爱德华问道。

      “因为我发现这个基地有问题。”彼得斯说着,拿出了一个小本子。

      “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和你们一样,相信这里是个难民营,所有人都可以撤离,但事实不是这样。相信我,根本没有几个人走的掉。”他在本子上写下一些人名。

      “这些人被最早送走了,我一开始以为他们是按照地位,先送走那些有权有势的,但很快我就意识到,送走的人是随机的。”屋内的其他五人都凑了过来,看着本子。

      “上面在搞什么鬼,我是真的不知道。不过也不打算知道。感染这件事不是一天两天了,据我所知人数也已经不是一个人了。”爱德华紧张的望着他,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们先送走了医生,难道就是想让我们都死在这里?但这有什么好处?”恩比困惑的看着本子,想不明白。

      “不知道,我接触不了高层的人。不过我对这里可是非常熟悉的。而且别忘了,我有一辆军车的钥匙。”彼得斯眨眨眼,爱德华明白如果他们要逃走,彼得斯是很重要的帮手。他看了看其余人,他们似乎都没有异议,显然都和爱德华想的是一样的。

      “你有什么计划吗?彼得斯先生?”

      “暂时还没有,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们逃走的时间。”所有人都愣住了,这个男人在搞什么鬼?

      “我们得在下周一逃走,那天我巡逻这一层,错过了这一天,鬼知道啥时候轮到我巡逻。黑雾病变异的时间无法确定,我们越早走越好。”  

      爱德华点点头,虽然彼得斯看上去不修边幅,但毫无疑问他是个头脑清晰,思维严谨的人,这样的帮手多一个是一个,有他在,说不定他们真的可以安全离开这里。

      “嗯,我得先回去了,要不然过会就得有军队的人来找我了。”彼得斯起身走到门边,有些担忧的又看了眼屋内。

      “你们三个人就准备一直躲在这里?”

      “我们自然有办法,不用你管。”恩比不友好的回击道,彼得斯耸耸肩,离开了。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恩比他们已经不在房间里了,爱德华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也许是溜到其他楼层去了吧。他和阿尔刚拿好午饭,彼得斯就走了过来,他看上去和平时无疑,胡子依旧没有刮干净,普蓝色的军装裹在他身上就像囚服一样。他对两个孩子点点头,坐到了他们对面。

      “午安,爱德华和阿尔冯斯。”他从餐盘下快速抽出一张纸,爱德华看了一眼,那是楼层地图。

      “你说你是在周一值班巡逻,但是我们怎么办到绕开其他楼层的巡警?”爱德华压低声音,其实他没必要这么做,感谢那些嘈杂的人声,食堂的最适合说话的地方。

      “我们不可能从普通的楼道走,我们有六个人,不是一个人。最好的办法的走紧急通道。”彼得斯的叉子在纸上戳了一下,爱德华知道那里,六楼尽头的一扇门,平时都是紧锁着的。

      “我可以搞到钥匙,在白天我会先打开那里,这个紧急通道通向这个基地的地下防空洞。”彼得斯把叉子指向一楼下方,地图没有延伸到那里,显然这个防空洞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还有些事情得跟你们所有人一起讨论,我先走了。”彼得斯快速把半个三明治塞进嘴里,纸被推给了爱德华。他对兄弟二人挥挥手,和来时一样快速离开了。

       当日子有了些盼头之后,爱德华不免表现的有点兴奋。他很难压抑住自己的紧张和不安,特别是在看见休斯或者那个金发中尉时,休斯在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生日会之后心情大好,他几乎已经变成只要逮到一个熟人就开始大谈特谈他的女儿,爱德华则因为有了逃跑的计划内心不安,不敢拒绝休斯,结果被他拉住讲了整整两个小时的话。

       “你的妻女住在哪里?”在休斯停下来喝水的时候,爱德华终于有机会插一句话了。

       “首都,离这里很远,不是吗。我被调过来已经快一个月了。真希望快点见到爱丽西亚啊。”

       “一个月?”爱德华困惑的看着他,这么说休斯在尸潮发生前就已经在这里了。

       “没错,谁能料到居然会发生尸潮这种事情,不过还算幸运,罗伊和我都在这里管理,那些士兵有时候实在靠不住。”休斯笑的很温和,然爱德华心里一紧,有那么一会,他差点就要说出这里有人被感染的事情了。

      “我先走了,休斯先生。”他起身离开,休斯的笑容在脑海里不停的回想着,不告诉别人这件事情真的好吗?他们偷偷逃走真的好吗?接着他突然回忆起在超市时恩比对他吼的话,你不是圣母玛利亚,爱德华。他垂着头走向六楼,自私点吧,这种情况下,你救不了任何人。

      夜晚的气氛比之前要浓稠了许多,屋内昏暗的灯光照着六个人,他们围在书桌前,已经保持这个状态许久了。爱德华从未料到逃跑是需要如此精密计划的一件事情,同时他也惊讶于恩比的谨慎,他和之前在车上的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恩比不停的在找出计划里的漏洞,屋内除了他和彼得斯,别人都没能插上几句话。

       “你之前说防空洞通往基地外面,现在又说那里因为坍塌已经废弃了,那我问你,那个通道还能使用吗?”恩比看着草图,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提出质疑了,彼得斯显然被他搅的不胜其烦。

      “我自然是亲自观察过才会下结论的,就算你觉得我不在乎你们的命,难道我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吗?”彼得斯有些恼火的把笔拍在桌上,爱德华无奈的揉着太阳穴,他们已经讨论太久了。

      “军车会被停在出口处,上面空间不大,不要带太多的东西。我们的目标就是逃到里曾堡。”彼得斯在草图上写下里曾堡几个字,把画的乱七八糟的图纸塞回口袋里。

      “我得先走了,你们周一晚上千万不要乱跑,呆在房间里等我的消息。”说完,彼得斯匆匆跑出宿舍,消失在漆黑的走廊中。

      “先休息吧。”拉斯特从包里把毯子取出来铺在地上,做成一个临时的小床铺。这个基地的双人床简直小的可怜,两个人想睡在一张宽不过一米的床上简直是天方夜谭。恩比和拉斯特睡在书桌边,格拉多尼体型太大了,只好被挤到门边上。房间的地板几乎是每一寸都被占满了,拥挤的就像是一个被塞的过满的沙丁鱼罐头。月光已经穿过窗户洒在了屋内,照亮了爱德华金色的长发。

       其他人都怎么样了?他们还活着吗?一到晚上就是感情最脆弱的时候,爱德华时常不由自主的就会去考虑这个问题。温莉很安全,她在劳碌谷,但是姚麟呢?他的表妹张梅呢?以及那个叫兰芳的女孩,他们在那里呢?

       爱德华翻了个身,突然意识到他没听见恩比的鼾声,看来今晚不止是他一个人的不眠之夜。

       周一的晚上,爱德华他们已经收拾好所有东西了,他们默不作声的坐在床上或者书桌前,气氛凝重的可以挤出水来。每个人都很紧张,即使是脑筋不大好使的格拉多尼也是如此。他们没吃晚饭,只是静坐着,听着墙上闹钟有节奏的滴答声。

        终于,指针指向了十二点,窗外和屋内都是一片漆黑,今晚甚至连一点月光都没有。这是一个好兆头。

        一开始,外面没什么动静,但大约过了五分钟,他们听见了一整短暂又急促的敲门声。所有人都绷紧了身子,爱德华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打开了房门。彼得斯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一个手电筒,他依然和前几天走进他们房间时一样镇定,让爱德华都不得不佩服他。

       不用过多的交谈,六个人立刻快步穿过走廊。整个楼层安静极了,唯一的光源来自彼得斯手上的手电筒。防火门和彼得斯说的一样,已经被打开了,一行人顺着破败的楼道向更浓重的黑暗中走去。地下隧道比上面还要难以忍受,唯一的好处是这里没有其他人在,墙壁早已斑驳了,碎砖块和石头稀泥似的摊了一地,除了阴湿的冷气,爱德华什么也感觉不到。

       他不太清楚自己走了多久,也许是十分钟,也许是半个小时,在这种地方,时间已经丧失意义了。当他们终于感觉到脚下的路有着向上的趋势时,彼得斯停了下来,他举起手电筒,照亮了一块活板门。

        “我先打开,你们一个个爬出去。”彼得斯压低声音,活板门在转动下顺从的旋开了,外面和隧道里没什么区别,只是黑暗中多了点悬在头顶上的星星。他们慢慢从下面爬出来,发现自己在基地外围的一堵墙旁边,不远处可以看到哨塔和左右滑动的弧光灯,彼得斯的军车就停在军用停车场里,巨大的军车在黑夜里像一尊庄严肃穆的石像。他小心的比了一个手势,提示他们顺着墙壁行走。很快他们就来到了墙壁边缘,如果要走到军车边,他们一定会经过哨塔。

        “那里的弧光灯是自动的,你们只能把握好时机溜过去,一个个来。”彼得斯看了眼身后的五个人,似乎拿不定注意让谁先走。

        “让阿尔先过去。”爱德华说道,他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的,阿尔冯斯是这里年龄最小的,他有权利第一个活下来。而且如果有一个人上了军车,就可以避免彼得斯想一个人溜走的情况。

        “我没意见,你们呢?”彼得斯大度的挥挥手,恩比他们也没有任何表示,反倒是阿尔自己显得局促不安,他死死的抓住了哥哥的手。

        “你先过去,阿尔,别害怕,我们所有人都会活下去的。”爱德华拍了拍他弟弟的肩膀,后者担忧的望着他,但最终点点头,在黑暗的掩护下快速走向军车。

        阿尔的运气很好,两个弧光灯刚好都避开了他。第二个走过去的是拉斯特,她身手异常敏捷,很快就避开了一个快要照到她的弧光灯,走到了军车边。格拉多尼花了点时间,他很笨拙,而且有点呆头呆脑的,好几次弧光灯几乎都要照到他了,所幸格拉多尼躲到了哨塔下的一小块阴影里,花了其他人两倍的时间才走到车边。

        “下一个让我去。”彼得斯突然说道,“我得先去发动军车。”

       爱德华没说什么,他看向恩比,后者虽然依然带这些不信任,但只是耸耸肩。

       彼得斯和他所表现的一样灵活,他快速就穿过了两个哨塔,速度快的就像在普通的大街上行走一样。

       最后轮到……

       “你先走。”恩比对他点点头,语气与其说是提议,不如说是命令。爱德华意识到这个人不会给他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的,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只有默默的祝他们好运,然后走向那两座哨塔。

       一切都很顺利,他已经躲过了第一个弧光灯,快了,只要……

       一阵轰鸣声打破了平静的黑夜,瞬间,爱德华凝固在那里,哨塔上响起了喊声,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他心里一片混乱,彼得斯忘记了发动军车的声音!然后他似乎听见有人在喊他,但爱德华的大脑已经因为恐惧几乎当机了,接着,弧光灯照到了他,四周瞬间明亮如同白昼。

       “有人要逃跑!抓住他!”

       “爱德华!”一只有力的手把他拉到了哨塔下,下一秒,机关枪把他原来站着的地方扫出了无数个浅坑。

        如果这些还不够可怕的话,那么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两人血液都凝固了,原本停在那里的军车,冲破了黑夜,开向望不到地平线的荒野。

       他们被抛下了。

       “有人逃走了!追上他们!”有枪声向着军车开走的方向打去,但是已经太晚了,黑夜早已慷慨的包裹住了这辆车,再也不可见了。

       “向地下!”恩比已经没时间压低声音了,他拉着爱德华冲向活板门,有几个子弹几乎是擦着爱德华的耳朵飞了过去。恩比快速把他推下隧道,自己随后跳了下来,从里面锁住了活板门。后面追过来的士兵愤怒的叫喊着,用枪托拼命敲着活板门。

        “快,如果我们现在回到房间,也许……”

        “不……”爱德华停了下来,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腿在发抖。“他们已经看到我了……”

        “别瞎说。”恩比有些恼火,但他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抓着爱德华的手,不知是为了安慰他还是因为自己紧张。

        “我们先回去……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不是吗?”恩比的声音里多少还带着点理性,爱德华也意识到了,他们终于走投无路了。

       回去会怎么样呢?他们一定会被抓住,然后呢?也许会被打死,也许会被囚禁,但不管是哪个结局,有一点是确定的,他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弟弟和温莉了。

       想到这一点,爱德华觉得胃里一阵痉挛,就像有一只爪子把它揉成了一团。

        就和来时一样,两人默默无言的走过狭长的通道,最后他们走回了原来的楼道,一路上他们什么也没听见,什么也没遇到。这给了爱德华一点希望,也许他们真的可以回到房间里,思考一下接下来的对策。

       但很可惜,就像之前提到的,命运女神厌恶爱德华。当两人打开防火门时,已经有人站在那里了,那个人穿着蓝色的军装,戴着一副有着奇怪图案的白手套,黑色的眼睛就像黑夜一样深不见底。

        “晚上好,爱德华·艾尔利克先生以及……恩比先生。”男人的声音里带着毫不掩饰的冷漠,“我能问问你们半夜出来散步的原因吗。”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世界观构建中……

© 龙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