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鲤

迷途羊的果树园 六

晏赛向,不老魔女和孩子的梗。

名字取自日式文字游戏《迷途羊的果树园》

尽量不ooc,世界观略有私设,基本不影响阅读。

————————————————————————

     赛斯真的把晏华给留在了旅店里,尽管晏华已经对他各种证明了自己身上连一个口子都没有,但赛斯依然不答应带他出去。于是晏华只好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生闷气,不仅是生赛斯的气,也生自己的气,如果他昨天没有被吓到晕倒的话,也许赛斯也不会这么疑神疑鬼。

      说实在的,晏华对出门没兴趣。他真正想要做的是再见见那个叫希罗的巫师。他从未见过用来战斗的魔法,迄今为止,他看到的魔法都轻柔都像是儿戏一样。那些能够在瞬间杀死数百人,在一夜间毁灭一座城市都魔法,晏华是从未见过的。

      他把希罗的信读了好几遍,上面的内容除了一些道歉和慰问身体的话,还有希罗给的一个邀请,希望在码头再碰面一次。晏华对只见面一次的人的邀请抱有怀疑,但他想来想去也不想不出希罗会对自己做什么。毕竟他既不是个巫师,也不是个怪物。

      赛斯几乎是前脚刚离开旅店,晏华便也溜了出去。他换了一条可以避开昨天爆炸区的路,为的是不碰上赛斯。他快速的穿过人群,码头其实很好认,那里永远是个鱼龙混杂的闹市区。晏华刚刚走到码头边,便看见了希罗站在那里,手里抱着一袋糖果。

       “昨天的战斗吓到你了吗?”希罗和往常一样微笑着的递给他一把糖,晏华捧着那些草莓糖,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哦,对了,差点忘了。”希罗说完,一抬手,晏华看见几个破碎了的符文从他身上飞了出来,消失在黑伞表面。

      “别害怕,只是几个防护用的符咒。”希罗的语气轻描淡写的就好像他刚刚只是给晏华拍掉了身上的叶子。“您也是一个巫师吗?”晏华赶紧问到,“可以这么说吧,你也想学几手?” 晏华赶紧摇摇头,“我不会魔法,也没有什么天赋。”

       “魔法是要练习的,小家伙。”希罗挥了挥他的伞,几片符文落了下来,把他们脚下的石砖地变成了一块玻璃。“我试过,但是我不能向别人那样变出星星。”晏华有些不安的低下了头。希罗愣了一秒,接着大笑起来。“魔法可不止是变星星,每个人的都不一样。”他望着这个孩子。“不一定是要变出什么,也有可能是把魔力附加在别的东西上面。”

      晏华从没听过这种说法,他看了看手中的草莓糖。“这个也可以吗?” 他举起了自己的糖,想象着能让它飞在空中。“当然可以,但比起能让它飞起来,我偏向于这样变。”说完,希罗把糖拨开,丢进嘴里。晏华笑了起来,他渴望着能看到更多魔法。“可是您为什么要来找我呢,先生,我只是个普通家庭出生的普通人。”

      希罗不在乎的摆摆手,“很多巫师都是普通人。”赛斯也是这么说的,晏华有些懊恼的想,似乎他周围的每一个巫师都期待着他也能是他们的同类。还没等晏华问希罗更多关于魔法的知识,他突然觉得什么东西把自己给一把拉开了。

      一阵金色的旋风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看见赛斯,一脸愤怒的举起手中的神杖冲进了旋风里。直到晏华听见神杖敲击在肉体上的声音时,他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停下,赛斯!快停下啊!”晏华试图去拉开赛斯,但被旋风给包裹住之后,他才发现自己根本别想看清东西。一瞬间,同样毫无征兆的,旋风消散了。

      赛斯挡在晏华前面,神杖依旧危险的闪着金光。希罗的脸上多了一块神杖敲击的伤痕,他不知何时打开了雨伞,上面的符咒立即形成一道屏障把他保护在内。“你退步了,赛斯。”希罗的语气依旧很平和,但晏华莫名的感到了压迫感。“曾经的你可不是个只会拿神杖敲人的神官。” “那我记得曾经的希罗也不是个只会用魔法把自己保护起来的家伙。”

      晏华站在赛斯身后,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你把孩子保护的太好了。”希罗收起了黑伞,“我还以为他会至少知道一些关于魔法的常识呢。” “晏华是个普通人,他没必要直到太多与他无关的东西。”

      希罗有些悲哀的望了晏华一眼,“你会发现你自己的错误的。”希罗转身离开了,周围惊恐的人群立刻散开了,赛斯没有追上去的打算,只是立刻拉起晏华往旅店方向走去。直到被赛斯推进马车里,晏华都没敢说一句话。

       “赛斯,我们现在去……” “回家。”赛斯没好气的说着。晏华只好不说话了,他有些无奈的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颗糖,思考着希罗之前跟他讲的话。晏华当然不可能让糖飞起来,他又看看马车内部,想不出来魔力还能附在哪里。直到回到家里,晏华还在思考这个问题,以至于忽略了赛斯塞给他的一个金属盒子。

       回到房间后,他才发现盒子里装着子弹,和他的猎枪刚好吻合。晏华一下子不那么生赛斯的气了,他躺在床上,一边看着那些散发着光泽的子弹,一边想象着它们射入圆心的样子。突然间,晏华翻身起来。如果魔力能附着在物体上面,那子弹也同样可以啊,说实在的,这些子弹不必草莓糖大多少。

       晏华小心翼翼的把子弹放回盒子里,藏在了木箱里。他决定要找个机会去试试,但眼下他不觉得赛斯会轻易放自己出去。他的想法很快就被证实了,在下一个星期日到来的时候,赛斯果然设了一道屏障把晏华给直接关在了楼上。他的饭食被放在了楼道口,顺带一张纸,告诉他好好呆在楼上。

      晏华望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他尝试了各种办法去穿过那道屏障,但它结实的就像一堵城墙一样,无论如何也不让这个小孩子过去。无聊至极中,晏华只好把楼道又收拾了一遍,他在那里来回徘徊着,一边数着自己的步数,一边消磨时间。

      直到数到快头晕时,晏华才重新回到房间。他坐在小窗台上望着外面的荒原,他能看见有几只下来栖息的鸟儿,甚至还看到了一只兔子。晏华把身子探出窗外,打算看得更清楚时,他发现自己的窗户底下堆着赛斯之前丢出来的木箱子,它们都是曾经装过报酬后失宠的小家伙们。

      晏华觉得他想到出去的办法了。

————————————————————————

请放心,晏华是有天赋的,只是不太容易看

出来罢了。虽然他的天赋不在变星星或是写符文上面。


评论(3)
热度(20)

世界观构建中……

© 龙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