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鲤

迷途羊的果树园 七

晏赛向,不老魔女和孩子的梗。

名字取自日式文字游戏《迷途羊的果树园》

尽量不ooc,世界观略有私设,基本不影响阅读。

————————————————————————

      晏华很快就掌握了如何在不扭伤自己脚踝的情况下利用木箱逃离赛斯的“牢笼”。他不敢走的太远,只是拿着猎枪在荒原和森林边缘闲逛着。晏华又走回了之前自己练习时用的那棵树,和之前一样,他举起枪,把注意力全放在那个圆心上。在打到第三枪的时候,晏华终于把一颗子弹送进了圆心。这不算什么伟大的战绩,但已经足够鼓舞一个小孩子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了赛斯给他的苹果,放在一块石头上继续练习。

      晏华试着像希罗说的那样,把所谓的魔力注入到枪里面。但在尝试了一个小时后,除了枪身被汗水打湿以外,他没看出任何变化。苹果早就被子弹打成了碎片,晏华觉得自己也许可以找个活物打打了。这种想法显然过于大胆了,对于一个没练过几发子弹的小孩来说,打活物不会带来什么收益,但晏华觉得他的子弹数量完全不够给他进行一个长期的训练。

      晏华把注意力放在了一只鸟身上,他匍匐在草丛里,刚长出不久的草无法完全遮挡住晏华,但在距离够远的情况下,那只鸟没有发现他。晏华很紧张,他开的第一枪连鸟的羽毛都没有沾到。活物是个麻烦的练习品,因为它们只允许你有一次机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天里,晏华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打枪,而是在找猎物。

      这一次晏华的运气足够的好,他看见了一只小鹿。在荒原上,这是非常难得的猎物,虽然在开枪前晏华花了将近十分钟去扫除内心的负罪感。这也许是他与地面相处最长久的一次了,小鹿完全没注意到躲在草丛里的晏华。他端着枪,静静的等待着小鹿低下头吃草的那一刻。长期的集中注意力消耗了晏华很多的精力,但如果他这次能成功,晏华觉得消耗十倍都是值得的。

     在嫩草的诱惑下,小鹿终于开始进食了。晏华微微举起枪,前所未有的,他感觉到枪内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涌动着。那一枪震耳欲聋,连晏华也被吓的仰面倒了下去,他确幸自己刚刚看见了一个如同火球一样子弹飞出了枪口。当他慌慌张张的去检查自己的猎物时,才发现刚才那一发子弹的威力远大于了自己的预料,小鹿的头已经被打碎了。

      事情似乎变得顺手起来,自从那一次之后,晏华越来越觉得自己和枪就像一体的一样。他的精准度变高了,枪的威力似乎也会随着他瞄准的时间而变强。但是之前那只鹿的死状几乎成了晏华噩梦的一部分,为了挥去这些不干净的回忆,晏华很少再把火力用在大型的动物身上。

      就在他第一次用枪打下了飞在高空的一只飞鸟的时候,他听到自己身后穿来了一阵掌声。晏华不可置信的看到希罗站在自己身后,拿着他那把绝不离手的黑伞。  

      “我记得我之前告诉过你,魔法是可以附着在物体上的。”他走上前,端详着刚刚被晏华击落的飞鸟。“你干的很好,在没有导师的情况下,很少有巫师能发现自己附着魔法的本领。” 晏华没来得及道谢,突然发现希罗称呼中微妙的不同。

      “您刚刚说,我是一个巫师?”小孩子惊讶的望着希罗 对方没说话,只是微笑着望着他。“可是赛斯说过,我没有……” “天赋这种东西不是要别人说了才能有的。”希罗拿起了孩子的枪,上下打量了一下。

      “我跟你打个赌吧。”说完希罗举起枪,对准了旁边的一棵树。“赌什么?”晏华有些没反应过来,“我赌我根本不能打出子弹。”说完,希罗按下了扳机,晏华只听见一时弹药卡壳的声音,子弹没有射出来。

      “怎么可能?”晏华一把拿过了自己的猎枪,只是握在手里,他便感觉到一股热流从他的指尖流入枪中,子弹顺理成章的打了出去。晏华不可思议的望着自己的枪。 “我应当恭喜你,你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武器。” “什么意思?”晏华忙着检查自己的弹夹,无论如何他也不相信这把枪只有自己可以打。

      “这么解释吧。”希罗把自己的黑伞递给他。“现在跟着我念一句咒语。”晏华似懂非懂,但依然照做了。什么也没有发生,咒语完全没有带来任何效果。“现在让我们再来一次。”希罗把伞接了过去,重新念了咒语。一瞬间,晏华看见伞上的符文飞舞了起来,雨伞变成了一把长剑。“只有武器的主人,才可以使用武器。”希罗说完,长剑又变回了黑伞。

      小孩子眼里的震惊,现在已经变成了敬佩。眼前的这个男人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让他相信这一切都是正确的。“如果我现在给予你第二个邀请,你会同意吗?” 希罗对他伸出手,第二封信跳到了晏华的面前。“以司华纳首席巫师的名义,邀请你来我们的行政区。” 晏华呆呆的看着那封信自己跃到他手中,上门还遗留着魔法带来的温度。晏华曾经听璐璐提到过司华纳,那是全世界最富饶的海港城市,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巫师聚集地。晏华至今记得璐璐提到它时脸上难得一见的兴奋和憧憬,他知道这个坦率的姑娘是不会撒谎的。

     赛斯喝的有点多了,他起来的时候太阳早已经升到高空了。自从上次遇见希罗以来,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梦里面充溢这那一场战争中发生的各种事情,有时候梦境甚至会一直遗留到他清醒。赛斯不止一次的现在这种和平安宁的生活也许才是做梦。

      “我或许是疯了吧。”他扶着头走出房间。屋子里安静的可怕,赛斯花了将近一分钟,才想起来自己今天还没见到晏华。

“连那个小鬼也学会赖床了?”赛斯走上楼梯,晏华的房间里被收拾的整整齐齐,他的猎枪不见了,平时一直挂在椅背上的风衣也不见了。除了桌上一封信以外,屋子干净的像没人住过一样。

      赛斯跌跌撞撞的冲过去,抓起那封上面印着徽章的信。信上是晏华的笔迹,他只读了两行字,便立刻下楼拿起神杖冲了出去。荒原上起风了,如果风声能再大一点的话,也许就能遮住赛斯的破口大骂了。

————————————————————————

我觉得自己这辈子没写过这么长的文了。本来今天不打算更了,结果发现寒假作业写差不多了,那就更吧。(继续没开学)

接下来就是各种全员出

没了,七人众里的其他几个人接下来戏份会挺多的。


评论(4)
热度(21)

世界观构建中……

© 龙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