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鲤

迷途羊的果树园 九

晏赛向,不老魔女和孩子的梗。

名字取自日式文字游戏《迷途羊的果树园》

尽量不ooc,世界观略有私设,基本不影响阅读。

————————————————————————

      为了给两天后的第二场会议做准备,所有人都按照希罗的要求回去好好休息了。希罗很大方的给了赛斯和晏华一个房间作为临时的住处,晏华对住所没什么要求,但要是可以,他真希望自己能别看见赛斯。自从离开了会议室之后,赛斯那张脸就再也没笑过了,晏华到真心希望赛斯可以骂自己一顿,但赛斯什么也没说,这样反而更可怕。

       为了逃避这种压抑的气氛,晏华只好把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花在闲逛里。中央庭里全是一群忙的焦头烂额的人,没人会关心晏华,而晏华唯一认识的四个人,除了一个窝在房间里生闷气,另外三个连影都没有。在无聊至极中,晏华试图找穆娅聊聊天,但很快就在穆娅无厘头的话语中败下阵来。

      直到第二天的晚上,晏华正坐在走廊上盯着画作发呆的时候,他听见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一位身材高挑,带着黑色面纱的女人走了过来。晏华知道她是六个人中的一员,但可能是黑色面纱的缘故吧,晏华莫名的不想理她。

      “你有着和他一样的心跳声。”女人开口了,声音很轻,但非常好听。晏华赶紧站了起来,紧张的望着她。“真特别,我原本以为再也听不到这样的声音了。刻意用理性去压制着感性的声音,虽然现在还带着点稚嫩。”女人继续说着,无神的目光却望着晏华身后。晏华突然觉得她可能看不见。

       “很抱歉,小姐。我想我不能……” “嘘。” 女人把手放在唇边,做出了噤声的动作。“你会明白的,希罗大人会让你明白的。”和来时一样,女人步调缓慢的走开了。“你无法理解她,不是吗?”等女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时,另一个声音传来了。“爱缪莎?”晏华惊讶的回过头,那个漂亮的金发魔女正站在自己身后。

      “她是芙洛拉,是一个精灵,你应该看见了她那双不同寻常的耳朵了吧?” 爱缪莎走过来,望了一眼壁画。“你觉得她怎样?”她突然问晏华。“呃,有点奇怪?” “确实。”爱缪莎点点头,“自从她的未婚夫死了之后,她就再没有振作起来了。” 晏华点点头,他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芙洛拉不是什么坏人,她就是太偏执了,导致她自己再也走不出来了。老实说这比她看不见还要糟糕。这里的很多人都是这样,大家都太固执了,被自己渴望的东西困住了。”晏华继续点点头,他觉得谈话开始走向一个奇怪的方向了。

      爱缪莎有些悲伤的望着墙上的画作, “我讨厌这幅画。”她突然开口了,“为什么,它画的很好,每个人都画的很真实啊?”晏华不解的望着爱缪莎。“就是因为它太真实,本来每个人都不应当是这样的。就连我的占卜结果也是,太真实了,真实到什么也改变不了。”

      晏华有些害怕的后退了一步,他觉得爱缪莎似乎要哭出来了。“你能做出改变吗?”她望着晏华,“我希望我能看到命运以外的东西,我希望有人可以去打破它,哪怕一次也好。” 

      “但是我看不到。”晏华觉得自己有必要说点什么了。“我看不见我的命运,我只知道我会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去走向未来,事实上,我也不相信有命运这种说法。” 爱缪莎盯着晏华看了一会,突然笑了起来。 “说的好,小家伙。”爱缪莎拍拍他的肩, “你不用看见什么,自己好好走下去吧。” 晏华顺着楼梯离开了走廊,爱缪莎还是站在那里,望着那幅画。“不要像那个傻瓜一样,晏华。”

      “你见到爱缪莎了?”晏华回到房间里时,赛斯破天荒的对他说了第一句话。“你怎么知道的?”晏华不知道自己应该对赛斯愿意搭理自己了而感到惊讶,还是应当为他看出来自己见过爱缪莎而惊讶。“女祭司?”赛斯一个箭步走到晏华旁边,从他的肩膀上取下一张塔罗牌。“真特别,爱缪莎从来没给过别人这张。”赛斯看了看牌,便随手把它放到了一边。

      晏华爬上了自己的床,赛斯把整个人全部卷进了被子里,他背对着晏华,似乎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抱歉。”晏华在睡下前小声的对赛斯说到,屋子里静悄悄的,一点声响也没有。良久,他才听见赛斯不置可否的嗯了一声。

      会议在一种沉闷又紧张的氛围里进行了足足两个小时了。晏华抱着自己的枪坐在椅子上,已经打了不知多少个哈欠了。芙洛拉在会议桌的周围设了一圈结界,导致晏华完全无法听见他们的谈话。但从他们不时望向自己的目光中,他怀疑他们开的会和他有关。晏华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讨论价值,但这不重要。

      终于,他突然听见了希罗的声音,围绕会议桌周围的魔法被解除了。“我不知道你究竟在坚持些什么,安托涅瓦。”他走到晏华旁边,手里拿着一个水晶球。“把手放上去,晏华,不用害怕它不会伤害你的。” 晏华顺从的把手放了上去,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体内的什么东西被抽走了一点。

      水晶球开始发出很奇异的光彩,希罗满意的把它带回了桌边,水晶球上的光芒闪耀了一会,渐渐黯淡下去,那个声音再次响了起来【吻合度100%】。晏华看见安托涅瓦脸色惨白的望着希罗,而后者则哈哈大笑起来。“你说的没错,安托涅瓦,这样明显的事情确实不需要开会讨论。那么现在……”

      没等晏华反应过来,会议桌边的八个人瞬间分成了两派。一阵魔法碰撞的巨响传了过来,他看见爱缪莎的塔罗牌已经向子弹一样射向希罗那边,却被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用盾牌挡了下来。“快带他离开!”安托涅瓦对着对面张开了淡蓝色的结界,把他们瞬间罩在了里面。赛斯朝他跑了过来,拉起他的手就准备往门外冲。

      “抓到了哦。”站在希罗旁边一个红色长发的女子释放出两条缎带朝他们飞来,没有任何反应的时间,晏华举起枪打向了那个女人。女子尖叫着退后了一步,缎带失去了主人魔法的支撑,无力的垂了下来。虽然红色的长裙可以掩盖鲜血,但晏华相信她中弹了。

      赛斯用神杖撞开了大门,晏华为他们争取来了两秒钟的时间,刚好够他们逃出会议室。身后魔法互相交锋的声音没有停下,但两人都无力关心这些事了。晏华第一次知道赛斯还可以跑到这么快,他们迅速的穿过一条条走廊,赛斯似乎对这里意外的熟悉,他拉着晏华灵活的躲避着两边匆匆走过的人群。赛斯一直带着他跑到一条僻静无人的楼道,那里,除了一盆茂密的巨型盆栽以外别无他物。 

      “进来。”赛斯把盆栽的绿叶拨开,后面居然有一个可供一人进出的小门。“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晏华被赛斯推进了门内,里面是一条幽长的隧道,除了赛斯神杖上的光以外,看不清别的东西。“一个废弃的防空洞,一前本来打算改建成底下隧道的,后来他们放弃了。”

      “赛斯,零是谁?”晏华试图打破寂静无声的气氛。“二十年前加入中央庭的一个女孩,非常非常有天赋的魔女。” “那后来呢?”晏华追问。

      “后来她死了。当时中央庭在研究魔法时制造出了一批怪物和被称为黑核的东西。本来的目的是研究突破魔法极限的力量,但后来黑核失控了。那些怪物逃了出来。零为了消灭那些家伙去吸收了黑核爆发出的魔力。她确实成功了,但自己也被反噬了,最终我们不得不付出惨痛的代价去杀死她。”赛斯的语气意外的平静,好像他在讲睡前故事一样。晏华这时才发现他们已经走进一条宽敞的地下通道了,前方微弱的有些亮光。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的?这不是二十年前的事情吗?”晏华觉得赛斯也不过就二十出头的样子。“嘿,小家伙。巫师的生命可是比你想象中的要长太多了。”赛斯紧握着他的手渐渐放松下来,前方的光亮越来越明显了。

      就在晏华琢磨着刚刚赛斯讲的那个故事时,赛斯突然停下来了,晏华直接撞在了他身上。“怎么了,赛斯。”抬起头,他看见赛斯盯着前方,脸色满是恐惧。

————————————————————————

 女祭司:代表理念萌芽,同时也暗示要相信直觉,探索内心深处。

逆位的女祭司代表你忽略了你

的直觉和内心感受被纯粹的理智影响。

感觉和晏华的性格很像。


评论(4)
热度(15)

世界观构建中……

© 龙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