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鲤

迷途羊的果树园 五

晏赛向,不老魔女和孩子的梗。

名字取自日式文字游戏《迷途羊的果树园》

尽量不ooc,世界观略有私设,基本不影响阅读。

————————————————————————

      从进入城门开始,晏华就被迫接受来自各种人的目光,尽管他们大部分的注意力是在赛斯身上。那些人似乎都认识赛斯,而且关系还不错。因为他们刚刚把马车停在一家小旅店的门前,就有人围上来给赛斯道谢。他们大部分人都曾经是赛斯的病人或者其家属,赛斯显然是个喜欢热闹的人,要不是他手劲够大,晏华可能早就溜走了。

      “是你的小徒弟吗?赛斯?”人们看见这个从未见过的小男孩,纷纷好奇的望着他。晏华没仔细听赛斯在说什么,他只想快点离开这里,现在的场面简直就像是在耍猴一样,当然了,他觉得猴子是自己。

      “不决定出去逛逛?”赛斯看见晏华一进旅店就坐在桌边数街上的人,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托你的福,现在全城的人估计都认识我了。” “多点认识的人没什么不好的。”赛斯把自己都外套挂在衣柜里。“你想出去都话就自己去转转吧,我听说这家店都酒不错,如果你愿意陪……”

      没等赛斯说完话,晏华已经一溜烟的跑出旅店了。“啊啊,这个臭小子!”赛斯懊恼的挠挠头,一边走下楼去一边考虑到底是喝啤酒还是威士忌。

      赛斯说的没错,比起村庄,南城更偏向于一个小城市。晏华并不打算把它全逛一遍,介于他相信即使自己走丢了,喝的醉醺醺的赛斯也不可能来找到自己的。不过当他绕这酒店周围的街逛了两圈后,才确定自己确实应当去探索一下新大陆了。

      没了赛斯那个人形招牌,晏华终于摆脱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现在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和街上所有追逐打闹的男孩子们无异。他的口袋里还装着几枚赛斯给的金币,它们在那里欢快的叫喊着,催促晏华赶快把它们花掉。

       晏华在一家书店前停了下来,他不确定自己的钱够不够买一本书,但他决定进去看看,毕竟自己已经有两个月没见过除了圣经(尽管赛斯从来不读)以外的书了。然而这一个计划很快就被打破了,就在他走进书店前,晏华又看见了那个人,远远的站着。下意识的,晏华想去抓住那人问个清楚。还没等他嘲笑自己太神经质,那个人突然转身跑开了。

      晏华立刻追了上去,那个人跑的不算快,但无论晏华怎么追,对方似乎总能和他保持一段距离。晏华没有考虑自己已经跑过了多少条街,也没在意周围越来越拥挤的人群。直到被一个胖胖的妇人挡住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跑到码头上了,那是南城唯一一个港口。他推开了那个妇人,没在意她的破口大骂。他看见了那个人,似乎正在朝着一艘大船跑去。晏华咽了口唾沫,又重新追了上去。他直接撞在了那个人身上,手提箱和行李像稀泥似的摔了一地。

      “走路长点眼啊,小鬼头。”那个人一边骂骂咧咧的从地上站起来,一边赶紧去捡他的东西。晏华愣愣的坐在地上,看着那个男人在那边捡自己的行李。同样是金发,同样的身高,但毫无疑问,晏华找错人了,那个人自从进了码头之后晏华就跟丢了。他简直想打自己一耳光。

      他闷闷不乐的和被他撞倒男人到了歉,拖着步子离开了码头。他已经累的不行了,兜里的几块钱也在追逐中不知掉到哪里去了。而且更糟糕的是,他迷路了。晏华凭着记忆走在街上,他不擅长问路,也不打算问。随着轮船起航前的鸣笛声,港口的人越来越多,晏华只好贴着墙以免被人流卷走。但还没等他远离这些嘈杂的人群,他又一次的被撞倒了,只不过这一次是别人撞了他。

      晏华倒在地上,险些被几个赶路的人踩到,除了疼痛,他感觉到有些东西撒在了他身上。他爬起来看了一眼,是糖果,包裹在漂亮的塑料糖纸里的糖果。晏华不惊讶于这些糖,但比较惊讶的是它们的主人是一个白色短发的男人。男人显然对于撞到晏华表示歉意,在把他拉起来之后,给了他一小把糖。

      “很不好意思,小家伙。”男人把糖塞进晏华手里。晏华望着那些糖果,又看看那个男人,有些发愣。“怎么?你是迷路了吗?”男人似乎看出来晏华处境,很友好的询问到。 晏华点点头,“是的,先生。”他突然决定要向这个人问路。

     “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叫我希罗。”男人拨开一颗糖,“您是南城的常驻居民吗?”希罗带着他离开了港口,“不是,不过我喜欢这个地方。”希罗拉着他穿过一条满是花店的街区,“你看上去也不是这里人,你的父母呢?”晏华觉得一阵窘迫,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我暂时不和他们住在一起,我现在和一个医生住。”晏华把差点说出口的巫师咽回了肚子里。“医生?”他看见希罗脸上露出来困惑的表情,但随机又消失了。“那你是医生的徒弟吗?”他们绕过了一个闹市口,晏华从未觉得路途有那么长。“不,我只是……”没等他说完,两个人都被一阵巨响给吓到了。

      “趴下来!”希罗不由分说的把晏华按在了地上,自己则趴在一边。接着,就在不远处,一栋楼房爆炸了,石块和粉尘瞬间包裹住了这个街道。“先生?先生您没事吧?”晏华挣扎着从碎尸中站了起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就看见了一个怪物,黑色和紫色组成的,手持一把大斧头的人马,如果它能被称之为是人马的话。

      怪物一下子就在惊慌失措的人群中锁定了孤立无援的晏华,快速超他冲了过来,巨斧一瞬间扬过头顶,劈了下来。晏华感觉到有血溅在了自己脸上,但却没有疼痛。他看见刚才那个男人手中的黑伞穿透了怪物的身躯。黑伞上除了怪物的鲜血以外,还附着一层符文。这个人也是个巫师。

      怪物吼叫着砍向希罗,晏华看见对方轻声念了句什么,伞身上的符文炸了开来,怪物的身上被开了一个大洞。高举大斧子无力的落了下来,把希罗脚边的地砖砸出了一道口子。晏华呆呆的站在一边,怪物的尸体上溢出的血液把周围的地面全部染成了紫色,包括晏华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战斗的场面过于的血肉横飞,晏华觉得自己踉跄了一下,几乎站不稳。

      “晏华!”他听见有人在远处喊他的声音,很响,很急躁。他看见了一个巨大的光圈出现在自己脚下,温暖的如阳光一样的圣光把他笼罩在里面。很安心的,就这样倒了下去,似乎他身下不是坚硬的石砖,而是一张大床。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晏华真的躺在一张床上。他那件沾满紫色鲜血的衣服早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件洁白的,偏大的外套。一转头,他便看见赛斯那张写满了忧虑和歉意的脸。

      “……你知不知道我一睁开眼睛看见你这幅表情是会被吓到的。”晏华想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轻快一点,但赛斯似乎一点笑意也没有。“我不该让你随便跑出去的。”他第一次从赛斯的声音中听到了哽咽。晏华拍了拍他的背。“想多了,赛斯,我没事。那个怪物没有伤到我。”赛斯怀疑的望着他, “有没有觉得什么地方很痛。” 晏华摇摇头,“如果你非要我说的话,你把我的腿压的很酸。”赛斯赶紧站了起来,又把晏华上上下下打量了很久,终于舒了口气。

      “你知不知道我快被吓死了。” 赛斯一边说着,一边把晏华的晚饭端到他旁边。晏华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开始把所有注意力全部放在晚饭上。“我在酒馆里都能听见爆炸声,我发现你已经出去后,便立刻……” “赛斯,那个怪物是什么?”没等赛斯说完,晏华已经把话插进来了。

      “巨阙。”赛斯的回答很简短。“是很久之前因为意外诞生的怪物。”晏华没有问下去,他看见了赛斯眼里的愤怒和后悔。在晏华的记忆中,他从未听到有人提过怪物,就连当时村子里最年长的老人,也没有讲述过这种故事。

      “好好睡一觉吧。”赛斯起身端走了晏华的空盘子。“我们可能要多留几天了,有些受伤的人群需要我。”赛斯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我可以跟你一起吗?” 晏华冲着他的背影喊到。“不可以,乖乖呆在这里,你需要养伤。”房门被关上了。

       “我明明没有受伤。”晏华不高兴的望着自己身上的衣服,那是赛斯一直披在肩上的神官服。这时候,他才想起自己忘了把希罗的事情告诉他了。一想到那个可以单挑怪物的巫师,晏华又重新兴奋了起来。他躺回床上,脑海里还在想着今天看到的场面。突然间,他觉得枕头下面有些什么。

     看清枕头下的东西时,晏华屏住了呼吸。那是一颗草莓糖,和今天上午希罗给的一模一样。但草莓糖的旁边,还整整齐齐的放着一封信。

————————————————————————

感觉写的太长了,剧情到没推进多少。接下来要加快

节奏了。能一天更两回我觉得我也是够闲的。(我们学校还没开学)


评论(2)
热度(21)

世界观构建中……

© 龙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