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鲤

迷途羊的果树园 三

晏赛向,不老魔女和孩子的梗。

名字取自日式文字游戏《迷途羊的果树园》

尽量不ooc,世界观略有私设,基本不影响阅读。

————————————————————————

     屋外的荒原终于褪去了冬日的荒芜了,新生的嫩草渐渐蔓延开了,在这些新绿色的点缀下,连向来不讨人喜欢的森林都变得和蔼起来。

      晏华没有自己的日历,也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他从未思考过自己在赛斯家里已经住了多久了。楼道已经变得比之前整洁太多了,一地的纸张不见了,乱七八糟的杂物也被晏华给塞进了一些空箱子里。除了一些晏华还搬不动的金属人像以外,大部分东西都已经回到自己应该去的地方了。

      和往常的周日一样,晏华待在阁楼上听着下面喧闹的说话声。他已经把能找到的信纸给全部收集起来了。虽然还是空缺了很多,但已经可以理解信的大概意思了。这时赛斯写给别人的一封信,内容不过是几日后去拜访他而已。这一点让晏华着实的有些失望。他原本期待的是能找到赛斯一些秘密,自从晏华发现赛斯居然还有自己不知道的一面时,他便相信这个人一定还瞒着他什么。但他什么也找不着。

      在太阳逐渐归西的时候,晏华走下楼梯。就在他走进客厅时,最后一个病人刚刚离开。屋子又变成了普通的木屋,如果不看那个堆满东西的大木箱的话。然而就在晏华准备去拿扫把打扫被人们踩了一天的客厅的时候,门忽然又打开了。

      站在门外的是三个女性,或者说的更详细一点,是两位女性和一个小姑娘。从衣着打扮来看,这三个人都是巫师。三个人看到晏华的时候都明显愣了一下,就好像他不应当出现在这里似的。还没等晏华想好自己该说些什么,赛斯已经迎了上去。

      “晚上好啊,安托涅瓦、爱缪莎和……” “璐璐。”名为爱缪莎都金发魔女接过了赛斯的话。小姑娘一脸不高兴的吐吐舌头,把脸别了过去。

      “进来吧,说真的我没料到你们会来。”赛斯一边后退一边给安托涅瓦让出条路,晏华确定自己看见她坐在一条会飞的大鱼身上。(他以为巫师只会坐扫帚)

      “这位是晏华。”赛斯一脸骄傲的介绍了他的小跟班。“和他说说话吧,璐璐。”爱缪莎拍拍璐璐的肩,把她推了过去。而三个大人则径直走进客厅去叙旧了。

      “你是赛斯的徒弟?他从来不收徒弟的。”名叫璐璐的小姑娘快速凑了上来,上下打量着他。晏华突然觉得这个小姑娘简直比打扫楼道还要无从下手。

       “不,我只是一个打杂的。”晏华老老实实的说到。小姑娘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

“你可以试试,他总归给你露过几手吧?比如像这样。”璐璐摊开手,几枚粉色的星星凭空飞了出来。

      晏华第一次看见除了光圈以外的魔法,但他也深刻意识到这个姑娘是想找个人比试比试,如果自己今天不变出点什么,她怕是不会放他走的。晏华慢慢伸出手,学着璐璐的样子去变星星,可很显然,什么也不会发生。

      直到爱缪莎把璐璐拉走之前,那个小姑娘还在一边冷嘲热讽,一边锲而不舍的教晏华变星星。“没必要那么伤心啦,你何必纠结一些没有的东西呢?”赛斯见晏华对着璐璐留在地上的紫色星星发呆,便立刻走过去安慰他。

      “别想的太多了,绝大部分人都不会魔法的。” “因为没有天赋吗?”晏华小声都问到。

    “这很正常,小家伙。就像鱼天生就可以在水中呼吸一样,普通人也可以用他们的智慧去超越巫师,事实上他们也确实做到了。”赛斯拍了拍晏华的背,“睡觉去吧,我们明天再整理那箱子报酬。”没等晏华说话,他便走进卧室里了。

     说实在的,晏华从来没指望过自己能像一个巫师一样变戏法,他见过但巫师都是大人,成熟又有魄力,仿佛他们生下来就是这么大,魔法是理所应当的东西。但直到他今天看到璐璐之后,他才意识到巫师也是从小培养成的。

      这件事显然对晏华还是有些影响的,直接导致他在第二天整理东西的时候心不在焉。晏华对整理报酬向来是挺感兴趣的,应为里面时常能翻出来一些奇奇怪怪都东西,比如现在晏华正对着他刚刚翻到的一把破旧的猎枪发呆。

      “我不知道居然还会有人给你这个。”晏华检查了一下弹夹,发现里面居然还留了几颗子弹。“哦,这很正常。不是每个人能会付钱,有些人会给我一些粮食,或者一些别的东西。”赛斯从旁边一个装蔬菜的篮子里掏出一个番茄吃了起来。

      “这样的东西无法回报你给予他们的祝福。”晏华把枪小心翼翼的放到一便。 “嘿,事实上我没那么在乎这些,我只是很简单的用了自己治疗的本领,那么你认为,我的祝福难道值这些珠宝吗?”赛斯晃了晃手里一个装着宝石的小盒子。

      “它比任何东西都值钱,一个人愿意给予陌生人真诚都祝福,比任何珠宝都值钱。”晏华喃喃说着,努力不去想自己不会魔法这个事实。

      赛斯显然没料到这个回答,他用一种晏华从未见过都表情盯着他看了一会。“不错不错,我从未听过有人会这样评价我。”

他似乎心情大好,把那把枪直接送给晏华了,“你可以去练练,说不定你在这方面有点天赋呢。”赛斯把枪塞给他的时候这么说着。

      晏华从未用过枪,也不会用。在他提着手里那个危险玩意儿回到房间时,他才想起赛斯刚刚那种表情叫惊愕。

————————————————————————

这里私设璐璐是爱缪莎的小徒弟,安托和爱缪莎的身份之后

会讲的。

ps. 追光者的番外可能会在明天更吧,我尽量。


评论
热度(23)

世界观构建中……

© 龙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