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鲤

迷途羊的果树园

晏赛向,不老魔女和孩子的梗。

名字取自日式文字游戏《迷途羊的果树园》

尽量不ooc,世界观略有私设,基本不影响阅读。

————————————————————————

      他已经走出去了,把隐晦危险的森林给甩在了身后。他隐约还能听见狼群低吼的声音,不敢害怕,不敢回头,两边已是荒芜一片的草原。尽管觉得自己已经离开村庄很久了,但四周除了原始的树木和荒草,没看到一户人家。男孩裹紧了自己的风衣,倾斜着身子和寒风对抗着。就在昨夜,本来应该是坐下来与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村子却莫名的燃起了大火。若不是自己的父母拼命把他推出屋子,男孩现在也不可能逃出来了。

      男孩不怕死,但比起死在狼肚子里或是荒草上,他更愿意找个体面点的死法。他迫切的想找一个避风的地方,就算不是房子,能有几块破木板搭成的棚子也不是不可以。他已经在森林里漫无目的等走了一天了,能活到现在,从无论那个方面来讲,都已经是一个奇迹了。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回到村子里,也许死在大火之中也未必不必冻死要好,男孩这么自嘲着。

      天色早就已经黯淡下来了,就在寒风几乎要带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光球,不,准确来说是一个发光的窗户。呵,多可笑,一个发光的窗户。男孩已经有些冻僵了,他深知自己的大脑已经不那么清醒了,但即使这样,身体依旧不由自主的往那里走去。接近了,接近了。发光的窗户变大了,光溢出窗外,照亮了旁边的木板墙和栅栏,也包括了孩子的脸。这是一栋房子。

      这不是幻想,男孩提醒自己。他想起来村里的老人时常会讲一些吓唬孩子的故事,那些故事无非是关于森林里有吃人的巫婆或是住在森林对面可怕的怪物,会在夜晚偷走不听话的小孩。男孩从来不怕这些故事,但对于一个从未见过但房屋,他还是着实的有些怀疑的。

      但有什么能比冻死在荒原上更强呢,就算真的遇到一个吃人的魔女,死在她肚子里可能也比躺在这里强。

      孩子冲了过去,无暇顾及自己被风刮走的披风了。他用力敲着门,狂风大力咆哮着,似乎想把他的敲门声也一并吹走。孩子抵在门上,就算自己死了,如果屋主可以发现,至少也会让他入土安葬吧?他不求太多。

      就在这时,门打开了。一个身材高挑的男子站在屋内。尽管外面狂风呼啸,这位男子却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胸口的扣子甚至没有扣好,就那么随意的敞在那里。看到一头栽进自己屋子里的孩子,他愣了一会,但马上就把孩子抱进了屋。“居然会是个小孩子,真是没料到啊。”

     男孩坐在桌前,有些发懵。燃着熊熊烈火的炉子把整个屋子烤的热烘烘的,所有的家具都在火光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这也难怪屋主会只披着一件衬衫到处晃悠。对于屋主,男孩没太大兴趣,真正吸引他注意力的是面前一盘热气腾腾的面条,上面撒着融化的奶酪和有着罗勒叶香气的肉酱。他的目光在面条和那个男人之间游离着,似乎在等待着那个屋主说些什么。 

      “不打算吃点什么吗?”良久,那个男人总算开口了,孩子有些拘谨的望着他,保持着沉默。“啧,还在紧张吗?我要是自我介绍一下会不会让你放松一点?”孩子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继续坐在那里。男人无奈的摇摇头,“好吧好吧,我叫赛斯。作为交换你是不是也应当告诉我你的名字?迷途的小羊羔?”

      可能是因为略带玩笑的话语,男孩稍稍放松了一些,“晏华。”他小声的说着。在肚子的吼叫声中,男孩终于抵抗不住面条的诱惑,拿起叉子大吃起来。吃饱肚子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孩子显然是饿的发慌了,以他那狼吞虎咽的样子,仿佛现在就噎死也在所不惜了。当然,对于一个又饿又冷的人来说,能撑死在暖烘烘屋子里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了。

      把面条一扫而光只后,晏华才开始有些窘迫不安了,他偷瞄了一眼赛斯,对方似乎并不对他刚刚的吃相有什么怨言。一切礼仪都是建立在填饱肚子之后的,晏华现在对这句话深信不疑。“我可以帮忙洗碗。”孩子突然说到,把本来正在看书的赛斯吓了一跳。

     “以及打扫屋子和院子,我都会做的。”

     “怎么?你怕我把你扔出去?”赛斯笑了起来,他不讨厌小孩子,事实上他不是没考虑过让这个孩子留下来,如果他愿意打扫卫生,管他一天三顿饭不是什么难事。“你是从哪里过来的?”他对这孩子似乎很感兴趣,“森林对面的村子里。那里被烧毁了。”晏华和之前一样,不说一句多余的话。赛斯对那片森林很了解,那是个容易让人迷路的森林,在夜晚则更加危机四伏。赛斯对于孩子经历的悲剧兴趣不大,他想不明白的是这个孩子是怎么走出森林的,或许他有什么比较特别的天赋?赛斯不敢随意下结论。

     “你说你会打扫对吧?那如果我管你每天的饭食,你愿意帮我打扫屋子吗?”孩子立刻点点头,似乎就在等这句话。

      “所有的打扫都可以,只要您不把我扔出去。”孩子回答的很认真。

      看到晏华一本正经的模样,赛斯终于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放心吧小家伙,我没兴趣在自己家门口添一具尸体。”他在旁边一张摊的乱七八糟的桌子上翻出一盏油灯,把它扔到了孩子的怀里。“楼上有个空房间,你就住在那里好了。”没有要给孩子带路的意思,赛斯自顾自的把盘子放进厨房的水槽里,转身便钻进自己的房间里了。

      “哦,顺带说一句,如果你需要的话,晚安,我的小羊羔。” 赛斯探出头说了一句,便关上房门了。“我叫晏华,不是羊羔。”孩子显然对自己对新称呼不那么满意,但依旧拎起油灯走上楼去。

      楼道里阴暗杂乱,似乎全世界所有的杂物现在全都在赛斯的楼道里了。晏华勉强挤过几个笨重的木箱,走到门边。屋子里到比晏华想象中的要明亮一些,有一扇小小的窗户,把整个星空的亮光全部送进了屋内。屋子里除了一张床,几乎没一样东西是晏华可以叫的上名字的。墙上贴满了各种有着奇怪符号的便签,书本和一些金属的人像被随手扔在了地上。在油灯昏暗的灯光下,这个房间简直就像是个废弃杂货库。

      晏华不喜欢抱怨,其实他也没什么怨言,能有人愿意给他饭吃,给他屋子住,他已经足够满足了。床上的被子不够厚实,但至少足够温暖。他没有换衣服,也已经累的不打算换了。头刚沾到枕头,他便睡着了。窗外到狂风不知何时已经停止了,满天到星光静静到注视着这个熟睡到孩子,和这个住着奇怪屋主的小屋。

      事实上,晏华也差不多知道屋主是个什么身份的人了。

————————————————————————

之前没写过晏赛这种类型的cp文,

对角色对性格拿捏的不是很好,大家就先将就着看看吧。


评论
热度(41)

世界观构建中……

© 龙鲤 | Powered by LOFTER